close

因為快12週,即將邁入穩定期了。JOY領了人生中的第一本的媽媽手冊,領了這本手冊身分就不一樣囉很奇妙的感覺fa_expect01.gif

台安醫院有特別的醫護人員來對第一次領媽媽手冊的媽媽與爸爸做說明。告訴我們台安是提倡餵母乳+母嬰同室,希望我們能支持並簽同意書。然後跟我們解釋第一次(今天)要做的檢查有那些:

1.胎兒頸後透明帶超音波 

2.梅毒+愛滋病毒檢測è抽血  

3.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è抽血  

4.子宮頸抹片

小紅豆已經11週又5天,也長到5公分多囉......可以看到小紅豆的形狀了。右邊是小紅豆的頭,左邊是小腳腳,且小紅豆會一直彈起來+翻滾。真的很可愛,Charles說這不知道是像誰呢?當然是像我啊!!因為我睡覺時都會亂翻,不會乖乖的躺好當然除了看到小紅豆之外,今天照超音波最重要的是看"胎兒頸後透明帶"有沒有異常。說實在的醫生指給我們看說哪裡是什麼,頸後帶幾公分等等,JOY是有看沒有懂fa_shy05.gif

拿到媽媽手冊後,算是要開始做一些基本的檢查。跟主治醫生會診時,除了幫我做子宮頸抹片外,還幫我做產道+胸部的觸診+順便看看骨盆有沒有什麼異常。然後呢~~依據每個人的BMI不一樣所以可以胖的程度也不一樣!!醫生跟我說呢到20週前只能胖2公斤,因為寶寶只會大500G所以其他的都是胖到媽媽。因為JOY一直孕吐,我就跟醫生說我瘦5公斤了。醫生就提醒我千萬不可以把瘦的部份補回來喔....要從瘦到的公斤數開始算喔fa_surprise01.gif 20週之後是每星期只能胖0.3公斤,聽起來真的很嚴格,超害怕做不到的。

小紅豆雖然可愛,但是JOY媽咪孕吐越來越嚴重了,幾乎是拿小板凳坐在馬桶前吐個不停。吃也吐,餓也吐,更誇張的是喝水也吐,令愛喝水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剛開始還能去走走路,現在幾乎哪都不能去,又加上背痛所以這一陣子什麼事都不能做,很痛苦fa_crying04.gif 真的可以體會媽媽的辛苦與偉大h_hi01.gif

Baby_20100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1108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