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檢查增加了"妊娠性糖尿病篩檢",大多在懷孕24W~28W時會做這個檢查。

本想說不太需要特別寫這篇的。但後來因為聽一起上瑜珈課的媽媽們在其他醫院做檢查的過程,發現台安醫院的醫護人員還蠻細心的呢。所以特地寫一下我檢查的過程囉!!(P.S.不過這僅是我個人的看法喔!!) 

Diabetes(1).JPG

在要做糖尿篩檢的前一次檢查,醫院會先給這份簡介,要我先回去了解了解。

裡面寫得很詳細,為何要做這個檢查,會造成哪些危險等等。

  

Diabetes (2).JPG

還有會附上這張紙+另一張報到步驟(可是我把它丟了 fa_shy05.gif)

 

話說到了檢查當天,單子上有寫說先吃飯,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先買個早餐帶去醫院。心理也盤算好接下來要怎麼做,Charles就先陪我做例行的檢查(驗尿+量血壓+量體重)。

一切都量完了,我就想說來去吃我的早餐吧fa_eat01.gif 但是凡事都緊張兮兮的我就突然想到還是問一下護士糖尿檢查的步驟好了。

我就問說:我真的可以先吃早餐嗎??

護士說:可以啊!只要不要吃甜的怕會不過喔!!

JOY突然想到並問:我的早餐是飯糰,飯糰是醣類,那可以嗎??還是我乾脆不要吃啊??

護士說:是可以吃啦,不過.......如果妳驗不過的話,要重新驗4次...4次喔...(護士重複說了次)會很辛苦喔!!

我說:蛤!!!fa_anpan_shark01.gif 了解....我盡量

所以呢...我就很小心的只吃了兩三口而已,因為真的怕不過又要一直抽血fa_anpan_tired.gif

然後去報到處他會給你一個杯子+50g的葡萄糖包,接著把它泡成糖水喝掉。1小時後再去抽血。說實在那糖水真的超甜的且不是你想像中的糖水,有一個怪味....喝太多還會有點想吐ㄌㄟ。

 

 

Diabetes (3).JPG 

等..等..等等...我的報告結果"131"(正常範圍在1-140mg/dl)。太好了竟然過了celebration01.gif

 

而後去上瑜珈時,其他媽媽就問說妳有沒有過啊??3個媽媽們問來問去ㄟ...怎麼只有我有過啊??想說我比她們都胖應該會不容易過才對啊!!我們開始聊檢查的過程,才發現她們在各個不同的醫院檢查,醫院並沒有事先告訴她們不可吃什麼或可不可以空腹之類的也沒跟他們說檢查的過程與步驟。所以有個媽媽一大早說吃了喜餅就去抽血fa_anpan_shark01.gif我說這樣一定很難驗過的吧!!且她們說護士都沒跟她們說驗不過還要驗4次。我說難道醫院都沒有給妳們單子嗎??她們說:沒有耶!!我想有時問詳細點事後也比較不會那麼辛苦了。我想到如果要我在重驗那麼多次,就快昏倒了fa_anpan_down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1108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